|

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重大关联交易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分享至:
打印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也是一家拥有商业银行、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人寿保险、境外投行等金融牌照的银行集团。经过多年创新发展,招商银行部分业务领域已成为国内商业银行的标杆,连续多年获得境内外权威媒体评选的“中国最佳零售银行”“中国最佳私人银行”“中国最佳交易银行”等殊荣。

  2.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自1988年的路桥银座金融服务社。2002年,成为全国首家以市场化方式组建的城市商业银行,2010年更名为台州银行,注册资本18亿元。35年来,该行已设有舟山、温州、杭州、宁波、金华、湖州、衢州、绍兴、嘉兴、丽水10家分行,并在北京、重庆、深圳、江西赣州以及浙江三门、景宁等地主发起设立了7家村镇银行,共有各类分支机构448家。

  二、关联关系情况

  1.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本行董事曾可施加重大影响的法人机构。

  2.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股东,持股比例24.86%。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本行董事可施加重大影响的企业。

  三、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2023年11月29日,本行给予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信总额20亿元,关联授信敞口总额20亿元,其中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信总额18亿元,授信敞口总额18亿元;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授信总额2亿元,授信敞口总额2亿元,授信期限一年,授信额度可用于同业存放、同业拆借、债券投资、票据业务等业务。

  四、定价政策

  本行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生的关联交易按照不优于本行对非关联方同类客户群体的交易条件或他行同业对该公司的交易条件进行,本行在符合关联交易管理要求的公允性原则前提下开展相关业务。

  五、关联交易审批情况

  2023年11月27日,本行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2023 年日常

  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其中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的授信类关联交易(包括同业投资、票据贴现等)预计额度从14亿元调整至20亿元,本次通过的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授信额度在其2023年度授信类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内。

  六、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情况

  2023年11月27日,本行独立董事就《关于调整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2023 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发表了如下书面意见:本行预计的2023年度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的关联交易额度属于银行正常经营范围内发生的常规业务,遵循市场化定价原则,以不优于本行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进行,没有损害本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关联交易管理要求的公允性原则,不影响公司独立性,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及资产状况构成不利影响;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12月19日

版权所有@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ICP备10208788号    该网站已支持IPV6

站点导航| 网络学院|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